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漳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1-15 15:59:37 来源:闽南日报 东山融媒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启动仪式现场

11月11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漳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活动在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广场启动。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参加启动仪式。

市领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足迹踏遍八闽大地,曾17次来漳州调研指导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实践探索和理念创新。选择在美丽的东山岛,在谷文昌纪念馆、澳角村等《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重要读本中涉及漳州的重要标志地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活动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为主题,融合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学习分享等多种形式,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

市领导强调,学习宣传时,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做到:学习要“紧接天线”,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重要著作结合起来,统筹发挥福建省新思想研究中心漳州市实践基地和首批实践点等平台的理论引领优势,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宣讲要“密接地气”,统筹用好“福小宣•在漳州”宣讲小分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资源,用活微党课等理论宣讲新模式,用灯谜、客家山歌、闽南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宣传要“强大声量”,统筹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持续增强漳州好声音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向7个“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漳州实践基地实践点”授牌

为“新思想耀八闽  福小宣·在东山”宣讲小分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向“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漳州实践基地实践点”授牌;为漳州市“党媒记者基层共学二十大”媒体单位授旗;向《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有关漳州重要标志地代表赠书;为“新思想耀八闽 福小宣•在东山”宣讲小分队授旗。启动仪式现场,“福小宣”还通过《领航》等节目表演开展宣讲。(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 东山县委文明办 东山融媒

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漳州实践基地实践点:

1.芗城区漳州古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实践点)

2.漳浦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现代农业实践点)

3.云霄县福建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点)

4.漳州高新区荔枝海(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点)

5.福建谷文昌干部学院(传承弘扬谷文昌先进事迹实践点)

6.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乡村振兴实践点)

7.古雷开发区两岸石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闽台融合实践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