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光泽县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党的二十大代表傅光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11-13 14:50: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11月11日讯 11月10日上午,光泽县在数字影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主席团成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圣农集团党委书记傅光明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县委书记陈中民主持会议,并就下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和部署。

宣讲报告会上,傅光明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感受和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奋进新征程关键时期,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并荣幸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直接参与大会全过程,切身感受到党执政为民的拳拳初心和不懈努力,倍感荣耀。

“十年前中国的GDP是54万亿,去年是114万亿,十年时间完全翻了一番。”他说,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十年来中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光泽的变化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切身感受到中国经济是一片广阔的大海,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特别是国家一以贯之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让他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对党的领导、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谈到高质量发展、谈到乡村振兴,傅光明语重心长地说,“打铁还须自身硬”,全县广大干部要积极主动谋划项目,以项目为支撑,才能发挥自身的造血功能,千万不能有等靠要思想;大家更应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圣农这艘千亿产业集群的“航母”开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施“企村共建”项目,带领广大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整场报告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实在在的民生厚度。在宣讲内容与方式上,傅光明力求故事性和趣味性相结合,活用自身案例现身说法,讲述自己艰苦创业历程,鼓励大家“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专心致志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要敢于面对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光泽经济社会发展发光发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语言朴实,语调铿锵,宣讲既接地气,又深入人心。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党员干部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光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光泽县委文明办 陈协明 黄远凯  吴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