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满怀信心 踔厉奋发 再创佳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莆田市引起热烈反响
http://wmf.fjsen.com 2022-11-12 14:16:05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11月8日,莆田市组织收听收看在福州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聆听了宣讲报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莆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献力。

“聆听了报告会,倍感振奋、倍添动力。再次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目标催人奋进。”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丽英表示,全市商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好商务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聚焦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等重点任务,推动商务工作提质升级,努力开创莆田市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俞国锋说,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案例阐释、数据剖析、国际比较等方式,帮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省党代表、市公安局民警黄蓝红说,她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与广大公安民警一起,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新的战略思维和更精的专业本领,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莆田。

“听了宣讲,我感到精神更加振奋、目标更加清晰。”省党代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杀虫科负责人朱建明表示,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准确深刻,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准有力的指导。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一如既往地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将职责使命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莆田市委文明办、湄洲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琪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