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大嶝街道:“未”爱守护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11-12 14:09:1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律师为青少年们讲解校园法律知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嶝街道图书馆和大嶝街道司法所,开展“'未'爱守护,关爱成长”主题普法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4名青少年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村居法律顾问许燕萍到场为青少年们讲解校园法律知识。许律师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引导读者思考哪些行为是违法不可行的?遇到困难怎么进行自我保护?在这种启发式的提问下,大家开动脑筋认真思考,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讲解完法律知识后,在许律师的指导下,大家进行职业体验“小小律师”,为受害者提供帮助。最后大家聚精会神地学习法律知识,在法律知识竞答环节,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充实了自己的法律知识库,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和方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活动在普法的同时鼓励大家用心学习,做个知法懂法的好少年,把梦想转化为成长的动力,努力成长为我国法治事业的接班人。

下一步,大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阵地,积极宣传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链接和整合社会资源,全力满足未成年人成长的各类需求,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