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县3个智慧停车场投入试运营 缓解停车难实现让“位”于民
http://wmf.fjsen.com 2022-11-12 14:08:30 罗羚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停车无车位、乱停吃罚单、缴费排长队……这一系列停车难题,已然成为困扰群众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瓶颈”之一。为进一步盘活路内停车资源,解决中心城区停车泊位不足、停车难等问题,古田县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场建设。

智慧停车场。罗羚 摄

11月1日,记者在好望角大酒店旁的民主路停车场看到已有车辆进出。一位女士带着父母到附近的县医院就医,由于院内停车位已满,看到这个停车场便把车停在此处,就诊后她经过快捷扫码便可离场。她表示,幸好有这个停车场,今天出行才非常方便顺利。

据介绍,古田县数字城市智慧停车场一期项目(古田县城区)的7个停车场建设已接近尾声,分别位于民主路停车场、原酱油厂、原造纸厂、文化公园、玉田公园、印石公园、倪公殿等地,累计新增泊车位372个。当前,民主路停车场及原酱油厂、原造纸厂所在处停车场已进入试运营阶段。

所有车位在被信息化以后,将通过统一划线编号,纳入智能化管理。依托智能停车一体化管理平台,实现车位预约、导航寻位、扫码缴费等智慧停车功能。在停车位的正上方,高位监控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所采用的是“高位视频+App缴费”的无人值守模式,依靠高位枪机拍摄、视频抓拍识别技术智能识别车牌、记录车辆停车时间并计费,不停车,不取牌,不排队,真正实现“随停随走”,节省车主的出入场时间。

智慧停车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入口,智慧停车场的建成,切实解决了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压力,同时解决了市民停车的那些“烦心事”,提高了古田县城区宜居性与群众幸福感。(宁德文明网 古田县文明办 罗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