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凝聚榜样的力量 鼓楼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战“疫”路上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2-11-11 21:00: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0日讯 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鼓楼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着榜样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文明合力。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参与志愿服务(鼓楼区文明办供图)

刻不容缓,冲锋一线 

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从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回到福州后,立刻投身社区的抗疫工作。连日来,林丹带领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连续奋战,用心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严格把好社区疫情防控这道门。

鼓楼区鼓西街道“中国好人榜”林城医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鼓楼区文明办供图)

“疫”不容辞,有召必应

自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鼓楼区鼓西街道“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林城医生始终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主动承揽了接送医务人员和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的工作任务。每天早晨六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林城医生凌晨四点便要起身出发至各个医院,来回往返若干趟,把医务人员分别送至鼓西街道的各个核酸检测点。送完医务人员后,林城医生立即前往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各个小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需要我就上。”林城医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忘我精神筑牢防线,守护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践行着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

道德模范陈红参与志愿服务(鼓楼区文明办供图)

母女齐心,并肩抗疫

“妈妈,加油!”“女儿,加油!”每天凌晨出门前,全国“最美家庭”、鼓楼区道德模范陈红、张诗铭母女二人间相互鼓励的加油声,代替了寻常的“再见”。在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海风出版社核酸点,总能看见母亲陈红穿着红马甲,穿梭在队伍中,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朋友们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在社区数据摸排组,女儿张诗铭更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着电脑24小时待命。午饭时间,母女二人匆匆一见,聊不上几句话便又各自前往岗位。面对席卷榕城的疫情,她们义无反顾地“逆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道德模范叶小弟(左三)参与志愿服务(鼓楼区文明办供图)

齐心防疫,尽显担当

福建省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福州身边好人、鼓楼区道德模范——叶小弟,在2020年疫情时,他是最早向鼓楼区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报名的抗疫志愿者之一,他带领的三坊七巷商户公益团队,长期坚持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扶弱助困、捐款捐物、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三年来,他带领团队始终冲在抗疫一线,这次他再次主动向社区请缨,担负起吉庇路沿线无疫小区的守护,发动全家做好、测温、出入登记等防疫工作;他带头捐赠物资,还牵头其他企业向防疫一线献爱心、捐赠物资;带领公益团队主动担当起全员核酸点位的任务,连续奋战;在检测现场,他安排志愿者维持秩序、上楼宣传发动、扶老携幼助残,成为检测点最暖心的红色队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鼓楼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用善行义举擦亮了“文明”的温情底色,将他们点滴“小爱”汇聚成了鼓楼抗疫战线上的 “大爱”,除了上述的几位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榜样”冲锋在一线,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向每一个为防控疫情做出努力的志愿者致敬!(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