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11-10 20:48: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打赢局部歼灭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福建省商务厅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共建社区——左海社区反映的人手不够、物资紧张、设备不足等问题,迅速行动、主动跟进,帮助缓解燃眉之急。

一、捐赠防疫物资。第一时间与省医药行业协会联系沟通,采购防护服、面罩、护目镜、N95口罩、消毒水等专业防疫物资。目前,已支持2批物资到社区防疫一线。

省商务厅向左海社区捐赠防疫物资现场

“商务为民”志愿者冒雨搬运防疫物资

二、开展志愿服务。迅速组建协助支持共建社区志愿服务专班,抢抓时间窗口,争分夺秒,深挖细查,协助社区开展排查流调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核清活动轨迹、接触范围、核酸检测等情况,截至11月7日,已完成600多条信息排查工作,做到底数再摸清、数据再审核,共同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三、提供设备保障。征调笔记本电脑等办公设备,支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流调信息登记、整理上传等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保障。

“商务为民”志愿者协助调试电脑设备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力落实防疫保供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凸显商务担当。(福建省商务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