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打造高质量“龙文样板”
http://wmf.fjsen.com 2022-11-10 20:36:08 来源:龙文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以文化人润无声,成风化俗入心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龙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个实践所(站)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龙文区新时代文明中心作为漳州首个市级试点单位,通过开展生动活泼的理论学习活动,夯实思想根基。结合各社区具体情况,以生动形象的宣讲方式,把文明和谐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逐步探索出可持续、高质量的文明实践“龙文样板”。

龙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个实践所、站,聚焦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大主题,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春风化雨,让时代新风浸润人心。

拓展文明阵地 实现全面覆盖

目前,龙文已建成“1+6+80”阵地,即1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0个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其中有两个正在建设中),实现了全区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覆盖。

壮大服务队伍 汇聚磅礴力量

龙文致力打造“七大服务平台”与“8+N”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服务队伍415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近4万人。

丰富文化载体 创新实践活动

2022年以来,以“福”文化为载体,围绕“文化、文创、文艺、文学、文旅、文字、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400余场次。按照省、市关于共同做大“福小宣”宣讲品牌的要求,组织开展“福小宣”主题套餐式、组合式、移动式等宣讲活动,探索推进“五讲”活动50余场次。(龙文区委宣传部 龙文区融媒体中心 林艺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