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昨日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1-10 20:34:55 来源:平潭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昨日,平潭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以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消防员搬运器材开展绳索T型救援。

当天上午,岚城消防救援站人头攒动,在消防技能展示区域,消防员正开展事故现场处置模拟演练。他们争分夺秒,配合有序,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引得现场群众掌声阵阵。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装备器材、消防宣传品、消防主题绘画及作文展等多个展区,并设有火灾模拟逃生屋,吸引群众参观体验。“参观了典型警示案例区,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以及消防宣传的重要性,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市民杨炫说。

在防火海报知识展示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防火知识。

“除了举办线下活动,我们在线上也通过官方抖音号,实时全程播送现场情况,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干部姜正阳说。

此外,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平潭首支大学生消防志愿宣传队也首次亮相活动现场。成员们参观体验消防救援站,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材的性能和操作要领,为今后投入消防志愿宣传服务活动积累经验。“在今后的消防志愿宣传服务中,我将从点滴做起,把所学知识与消防志愿宣传服务相结合,为平潭消防安全贡献青春力量。”福信消防志愿宣传队成员魏泽说。

消防员正开展事故现场处置模拟演练。

据悉,为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利用多种传播渠道,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本次宣传月活动有六大主题活动,宣传月启动仪式只是其中一个。接下来,我们将邀请各行各业人员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度。”姜正阳说。(平潭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文 江信恒/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