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11-10 20:50: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蔡晓卿

文明风11月10日讯 连日来,三明市各地各部门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将《摘编》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中。

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悟《摘编》精神要义和核心内涵,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热潮。要用《摘编》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汇聚起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文明委组织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集中学习会,共同学习分享,研究贯彻措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同志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氛围、要高效务实推动工作。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有效运用,不断开创三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会上,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领学《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

三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圳尾社区开展《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集中学习会。会上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会议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区)为抓手,深化“满意在三明”品牌创建,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生动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三元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此外,三元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日”纷纷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

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会议要求,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用理论夯实精神文明建设;要从基层群众入手,全面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浓厚精神文明建设氛围,把重大主题宣传、政策宣传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中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从青少年抓起,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培养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提升获得感抓起,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元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迅速组织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交流分享会。联谊会全体成员表示,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宣传学习贯彻《摘编》精神,同时将以《摘编》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当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三明市委文明办陈鹏 连传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