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上斗“廊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11-09 18:29: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廊亭里,林上斗(右二)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肖丹 摄

文明风11月9日讯  近日,在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河岸的一处廊亭里,村干部和村民早早就聚集在一起,聆听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通汶联村党委书记、半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林上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加强机制创新,让外面的资金、人才、技术进得来……”林上斗结合村里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娓娓道来,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这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激励,我将继续带好头,做好农村产业振兴,发展好村里的特色产业,让村民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半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志梁说。

“党的二十大真是好,乡村振兴农民笑。振兴农村与产业,政策条条要落实。人民跟了共产党,幸福生活万年长。中国人民中国梦,美丽中华更富强。”在村前的小河里,一艘竹排泛舟碧波,站在排头的艄公林上树用方言唱起了自创的山歌。

站在排头的林上树用方言唱起了自创的山歌。欧秀芬 摄

林上树是村里的名人,除了日常撑竹排,他还将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和村民的幸福生活,以山歌的形式唱给游客听。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老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朗朗上口的山歌,与游客分享他的心得。据悉,这是半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的又一项“乡音传‘党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入人心”的宣传形式。

据了解,尤溪县不断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宣讲内容,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山歌、诗歌、快板等多种形式,开办工地课堂、车间课堂、船头课堂、校园课堂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尤溪县委文明办 肖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