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大嶝街道:用心点亮“微心愿” 传递爱与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2-11-09 11:18:0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贴心地为老人抹上药膏(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8日讯 今年9月起,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大嶝青创会开展“点亮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在文明实践活动中完善与群众双向沟通机制,实现“点亮红心 温暖人心”。

此次活动从大嶝街道独居老人、重度残疾家庭、空巢老人等特殊家庭征集到了49个微心愿,并向社会发起倡议书,号召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传递爱与温暖。

在活动期间,发生了很多温暖人心的故事。为帮助辖区内出行不便的老年人解决理发的“小烦恼”,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大嶝欧尚造型护肤管理认领“微心愿”,为阳塘社区年岁已高、出行不便的12位老年人提供义剪。

独居老人吴奶奶腿脚肿痛,志愿者们来到她家,贴心地为她抹上药膏,大大缓解了老人的疼痛感,同时嘱咐她平时可用热水袋对病症位置进行热敷,可以缓解疼痛。吴奶奶说:“这么多人来看我,我心里很高兴,真的很感谢你们。”接着志愿者还来到曾奶奶家,为她送去药膏并耐心地教老人如何使用药膏。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各社区老人送上“微心愿”暖心礼包,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志愿者还与老人进行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身体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寻求社区帮助,社区将竭尽全力协助解决。

认领微心愿的活动意义深远,截至目前,共点亮了49个“微心愿”,接下去,大嶝街道每季度都会做一期“微心愿”,用心点亮一个个“微心愿”,让别样的温暖和关爱在居民之间传递,推动"爱心厦门"建设走深走实。(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