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委文明办以研促学 赴岩前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11-09 15:14: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蔡晓卿

学习二十大精神 共话乡村振兴

——三明市委文明办以研促学 赴岩前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明风11月9日讯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近日,来自三明市委文明办、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岩前镇政府及岩前村的40余位代表围坐在岩前村文明实践馆内,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正在进行,与会代表们手里拿着“学习二十大精神、共话乡村振兴”集体研学学习材料,认真聆听了三明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王海泉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进行阐述解读。

三明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江学富在集体研学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意蕴深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提高政治站位、大造声势、紧密联系实际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报告中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到岩前认筹认种农田耕地,目的就是要提高大家将饭碗端牢在自己手中的意识,切实稳住‘三农’基本盘,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林惠文在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谈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鲜明、重若千钧。作为一名直接同人民群众面对面打交道的基层干部,必须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在研学现场,三元区岩前镇党委宣传委员陈龙坚毅地说。

三明亿源电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监事林志福表示,来到美丽清新、富裕祥和的岩前村,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乡村振兴,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意义重大。

“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将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和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快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明市委文明办干部凌辰激动地说。

农户代表马全兴满脸微笑地说:“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我将充分发挥种粮大户带头示范作用,带动乡亲们多种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当日,岩前村文明实践馆传出阵阵掌声, 7位代表用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面对面传递给基层群众,让大家听到即入耳,入耳即入心,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研学活动后,所有代表前往认领耕地开展“劳动美 丰收乐——‘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大家在农户指导下积极参与责任田稻谷收割、稻子脱粒、装袋等农事体验活动。

据了解,三明市委文明办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市文明创建系统干部职工深研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将全市文明创建系统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上来、贯彻落实到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实际工作中去。

(三明市委文明办 连传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