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泉州老年大学举办《道德与文明》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2-11-08 11:32:02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道德与文明》专题讲座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生活方式,11月4日上午,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泉州老年大学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专题讲座。

活动以《道德与文明》为主题,邀请泉州市委文明办综合科科长程兴华现场授课。讲座中,程兴华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巡览、文明对人类的影响初探、精神文明创建基本概况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文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内容涵盖了历史、伦理、美学、文化等多种门类,对道德与文明的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生动活泼的报告演讲形式,让在座的老年学员深有体会,不少学员边做笔记边拍照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讲座现场,大家认真听讲。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讲座从古今引经据典到身边鲜活实例,讲得十分生动,让大家有同感、有启发,现在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高,精神文明建设也非常重要。泉州是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德,提高文明素养,传播凡人善举,推动文明实践,培育文明新风,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讲座结束后,老年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泉州老年大学副校长、时政学院院长王素华说,将继续以老年大学实践课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激发离退休干部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东南网记者 林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