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疫”线担当!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11-08 11:3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7日讯 连日来,台江区积极发动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协助防疫工作、物资协调、捐款捐物等方式,主动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彰显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和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榜样力量。

刘安娟开展信息录入工作(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福建省道德模范、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安娟第一时间组织团队支援一线,摸排“问题青少年”动态、提供“线上+线下”心理辅导、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线云辅导小组……疫情期间,她带领社工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在保障心理辅导工作的空余时间,主动前往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信息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程慧为封控区人员送上慰问物资(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11月2日深夜凌晨2点,台江区心理防疫热线突然响起,这是11位身处封控区缺乏生活物资的外卖员。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福州市文明家庭——程慧第一时间帮助他们疏导焦虑情绪,并报名前往封控区,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让“疫”线服务更有温度。

吕云文在封控区内开展秩序维护工作(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福州暖心志愿者、台江好人吕云文带领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进入封控区鳌峰苑社区鳌祥佳园1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解决社区设备老旧的问题,吕云文积极发动企业家及爱心人士捐款,截至目前,已征集资金5.7万元,用于购置手机,为信息录入和信息摸排工作按下加速键。

作为一名朴朴送货员,福建好人曾兵在全力保障辖区物资配送的同时,积极参与辖区爱心捐赠活动,响应号召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同为宁化派出所送上爱心餐,同时,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福建好人李金天坚守岗位,顶起被封控同事的岗位职责,以巡逻艇为家,每日开展闽江巡航工作。他还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前往就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福州好人吴能金建统筹安排街道12个核酸采样点29个通道,为保证采样工作高效进行,解决人员紧缺问题,他不顾还未痊愈的脚伤,始终坚守一线协调采样工作,从凌晨四点到晚上十一点,他以单位为家,做好统筹全局的指挥工作。

福州好人任沐芳作为浦东社区主任,她坚守一线,扎根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维护,信息录入,记录辖区特殊群体生活情况,夯实6本台账,摸排老弱病残孕贫对象,她就是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哪里。

福建省最美家庭、福州市文明家庭、台江好人林泓赴辖区A级景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关闭工作,并向游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他主动下沉“疫”线服务群众,维持检测点秩序、劝导群众遵守防疫要求,守好防疫第一线。

福州市文明家庭——陈兆昀负责做好调度区税务局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与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的同时,并与同事一起在一线奋战。

福州市文明家庭——姜建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为社区居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台江好人江锋立足工作职责,认真摸排隔离储备酒店,检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做好后勤储备。

台江好人蔡志洪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新港街道新港苑小区核酸检测点开展政策咨询、信息录入工作。

台江好人谢维辉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工作。

台江好人郭笑红以献血的特殊方式,号召爱心人士加入抗“疫”队伍。

台江好人林澍协助社区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消杀清洁工作。

连日来,年近70的台江好人陈秀芳每天准时到达社区蒙爱幼儿园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台江区道德模范戴春云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风雨与共,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尽显担当。疫情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低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用无私付出在战“疫”一线绽放志愿之花,是榜样、是力量,更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