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州市委书记到赤岭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11-03 19:43:05 来源:漳浦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在赤岭乡赤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到挂钩联系民族乡漳浦县赤岭畲族乡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赤岭村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并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在赤岭村公园凉亭里,张国旺与赤岭乡、赤岭村、杨美村、山平村基层干部和种植大户、闽台畲族博物馆讲解员等村民代表座谈交流,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气氛十分热烈。

张国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我们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张国旺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部署安排,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瞄准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积极导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开发适销对路的农产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强化农房规划建设管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完善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保护传承好畲族传统文化,培育健康文明乡风,让农村更和谐、更美丽、更宜居。要用好用足上级帮扶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盘活集体资源,增强“造血”功能,推动少数民族乡村各项工作提质提效,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漳浦县融媒体中心 杨立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