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道德模范“喇叭哥”詹友福:走街串巷宣防疫
http://wmf.fjsen.com 2022-11-03 20:11: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闽清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白中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副主任举着大喇叭在街头巷尾宣传防疫要求

文明风11月3日讯 “从风险地区回来的员工要主动上报。”“有任何困难都及时联系我。”“各位依伯依姆,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要聚集。”闽清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白中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开着防疫宣传车,挂着大喇叭在街头巷尾宣传防疫要求。因为手不离喇叭的形象深入人心,所以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喇叭哥”。

谈及这个称呼,詹友福说:“白中镇是闽清工业企业大镇,拥有大小企业100多家,务工人员1万多人。用小喇叭大嗓门形式方便让每家企业、每个员工都及时听到最新防疫政策。”

詹友福已经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15天,每天要回应辖区内企业内的百条诉求,包括协调医护人员为留守工厂的员工上门核酸、保障货物顺利进出闽清、督促企业消杀等。

针对辖区企业提出的通行难等问题,詹友福积极与闽清县相关部门协调,为保民生供应企业运送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两点一线配送。“这样做不仅避免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还保障福州城区民生物资供应。”詹友福说。

除了“小喇叭”,詹友福还积极开展网络防疫宣传,拍摄抖音短视频、自编防疫七言快板和歌曲、建立防疫微信群等。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心把企业服务好,让企业员工有归属感,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秉持着这份信念,詹友福挂着小喇叭继续奔走在白中镇的抗疫一线,为企业纾困,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闽清县委文明办 许烨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