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致敬道德典型,凝聚榜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11-03 20:04: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3日讯  连日来,长乐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榜样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心聚力战“疫”护“航”。

中国好人陈克强(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中国好人陈克强:“你们辛苦了,我为你们送餐!”

10月28日中午,位于中信银行门口和冰心公园内二个航华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收到了50份午餐和水果。

这是福建大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强带领公司员工送的爱心午餐。企业效益取之于社会,就要回报于社会,这是他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06年起,他就联合众多商家组建了爱心俱乐部,至今已有16年。

“我们每个人都受过社会的关爱,现在有能力,就要多为社会做贡献!”陈克强道。


长乐好人朱培熙(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长乐好人朱培熙:“不寻常”的抗疫日记

10月23日 晴

区疾控中心通知晚上6点至9点对汉庭酒店附近两个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防控疫情就是使命。我立刻回家穿上社区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来到核酸检测点。

10月25日 晴

晚上十点左右,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区疾控中心通知:10月26日至28日,每天早上7点到13点,对全区应检人员连续三天,进行核酸检测。我立刻把闹钟设置好,准备第二天准时到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

10月26日 晴

我在巡查排队待检的人员时,发现一位孕妇,挺着大肚子(应该有八九个月身孕),在排队等待检测。我见状,示意她出列,我先带她去做核酸检测。她笑着说:“我没事,可以排队参加检测”。我对她说,我给你点赞,并向她敬了个礼。

……

10月31日 小雨、风

从10月23日到今天,我们社区核酸检测点已经开展了7天7个时间段的核酸检测了。社区工作者、“防护白”、“制服蓝”、“志愿红”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为守护长乐人民的生命安全竭尽全力。我相信:长乐人民一定会安康无恙!

七旬老党员朱培熙自2020年起就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福州好人杨星星(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福州好人杨星星:带领外卖小哥变身志愿者

从10月27日开展区域核酸以来,拓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星星每日带队组织公司骑手,参与核酸秩序组织,队伍疏散,体温检测等志愿活动。帮助全民核酸工作有序快速进行,并为战“疫”工作人员提供饮料,矿泉水等爱心物资。

福建省道德模范林兴春(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福建省道德模范林兴春:因为这身警服

在收到疫情到来的消息时,城关派出所辅警林兴春第一时间请求奔赴一线。曾经拼死与持刀歹徒搏斗的他,面对疫情,亦义无反顾。

核酸检测现场,林兴春不仅耐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不时还上前劝导群众戴好口罩,不乱插队。

“大家比较听我的话,所以我上前劝导比较管用。”在他的维持下,现场秩序明显好转了许多。

他开玩笑道:“还不是因为这身警服吗?”

是啊,因为这身警服,所以大家信赖他,支持他。

福建好人李琴(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福建好人李琴:身处异地,也能并肩作战

“喂,喂,喂,我们已经在金峰社区负责核酸检测”;

“收到,收到,我们已经在胪峰社区负责核酸检测录入”;

“好的,好的,我们已经在入户检测了”;

“明白,明白,已经疏散聚集队伍”;

“队长,队长,我们正在维持公共秩序”;

“头,头,老人物资已送达”;

“放心,放心,借阅书籍已送达”

……

这些都是长乐区南华书院的志愿者们的声音,在福州疫情严重之际,他们利用下班时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工作人员守护家园。他们的队长李琴正在晋安区坚守,没有队长的带领,他们依然很默契,即使身处异地,也能并肩作战。

福州好人陈贤(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福州好人陈贤:救火民兵的“挺身而出”

救火民兵又上线了!今年4月份,一场大火,一次挺身而出,他救人于水火。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他时时刻刻牢记的庄重誓言。

“组织有需要,我随时都能顶上!”东关村党总支部委员、民兵营长陈贤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又开始了他的“救火”生涯。

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前方越是艰难,他们越是迎难而上!榜样的力量,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合力。

向他们致敬!

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