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理论宣讲“声声入耳” 盛会精神“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11-03 20:26: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3日讯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漳州市长泰区迅速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运用芗剧、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津大地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长泰区举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供图:长泰区融媒体中心

用好宣讲阵地,打造活动平台。实行中心总部总协调、各分中心、乡镇实践所、村级文明实践站因地制宜开展宣讲的组织架构模式,搭建了新思想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直通车”“快车道”。同时要求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结合实际开展宣讲,如11月2日,长泰区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11支宣讲小分队将赴全区各地开展“百人千场”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的“方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乡村、社区、机关、企业、校园。

注重队伍建设,提升宣讲水平。增强宣讲员政治思想素质。整合现有宣讲队伍,把政治素质好、群众基础深、宣讲能力强的骨干宣讲员挑选出来,加强教育培养,逐步打造一批覆盖广、靠得住、撤不走的宣讲员,积极吸纳以“各级干部、道德模范、文艺骨干、教师医生、退休老干部”等为主要对象作为宣讲师累计50余名,进一步充实宣讲员队伍;积极整合教育资源,把优秀理论人才吸纳到宣讲队伍中来,建立健全宣讲网络。如拍摄制作“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长泰坂里乡汤金德事迹,供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作为地方宣讲素材。

林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汉宣讲队”用方言快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图:长泰区林溪村

丰富宣讲内容,提高宣讲效果。既用龙津大讲堂、乡镇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也要根据形势要求,采取覆盖广泛、机动灵活的微宣讲方式。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村院子,因地制宜、不拘形式地宣讲理论政策。挖掘典型人物和事件,收集本地的历史文化、道德模范、凡人善举、最美故事等,找准切入点,以小见大,结合群众身边的事例,制作理论微视频和宣讲案例,增强宣讲的生动性和说服力。如林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080老年宣讲队创作的方言快板《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农村、公园开展宣讲,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引导群众凝心聚力跟党走,满怀信心感党恩,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长泰区委文明办 许渊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