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http://wmf.fjsen.com 2022-11-02 18:36:3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自疫情发生以来,闽侯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号召,进社区、下基层、亮身份,冲锋在先,奉献在前。

他们迎着星光“逆行而上”,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他们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在“大战大考”中接受党性锤炼,守候我们共同的家园。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近7000名党员干部下沉至战“疫”一线,广泛参与测温验码、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沉干部在小区协助配送生活物资

下沉一线

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遵守小区管理要求,不要串门、不要跨区流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近日,在世茂御龙湾小区,来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程章金,正带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向周边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我家孩子人不舒服,有点拉肚子,能帮忙送点药来吗?”“您留一下联系方式,我们会尽快帮您对接购药,第一时间通知您。”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群众急需、特殊用药,程章金和同事们还“履新职务”,当起了市民的“送药人”,为他们解决就医买药的困难。

程章金告诉记者,自10月23日起,县市场监管局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号召,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做好宣传引导、应急保障服务等工作。

“我们还要负责封(管)控区外围的管控工作,每日对外围沿街店面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要求非必要的经营主体关闭停业,减少人员流动。”程章金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闽侯县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动员214支战‘疫’小团队力量,县直机关干部2400余人分别下沉各乡镇(街道),运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协助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大数据摸排等工作,为打好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夯实基础。”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闽侯县还从大湖、洋里、廷坪、小箬4个山区乡镇抽调20名干部增援甘蔗街道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由乡镇(街道)统一调度,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