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奋战“疫”线 筑牢防线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2-11-01 21:39:25 来源: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日讯 福建省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局系统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福州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下沉社区,投身防疫一线

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志愿者协助鼓楼区公益社区、凤湖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一线分忧解难。在公益社区月亮湖公园核酸采样点,党员干部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老年人打开健康码……在凤湖社区,福建老年大学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开展流调电话问询和相关信息输入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image.png

志愿者在公益社区月亮湖公园核酸采样点维护秩序。照片由志愿者提供

守好大院,筑牢疫情防线

省委老干部局所在的“古田村”大院住着360多户居民,每天从大院门口进出的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协助物业人员在大院入口处,做好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提醒规范佩戴口罩等,同时加强对大院的巡逻,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在大院里的机关食堂,党员干部志愿者佩戴口罩,身着“红马甲”,协助食堂工作人员分餐打包,并及时从食堂送到干部职工的手中。

用心服务,确保关怀在线

省委老干部局通过向老领导发放《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利用《福建老年报》、“福建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提醒老同志加强自我防护。省干休所党员干部志愿者针对住所老干部高龄、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无论上班还是假日,都开展“一对一”服务,向老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干部做核酸检测,做好“引导员”“信息员”“服务员”。省干休所还慰问坚守在“古田村”大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向他们传递爱心和信心。(省委老干部局 王相玉 叶春聪)

image.png

省干休所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住所老同志做核酸检测。照片由省干休所提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