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厚植爱国情怀 翔安区举行中小学升旗仪式观摩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1-01 20:25:43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日讯 为厚植爱国情怀,培育爱国主义精神,10月31日上午,由厦门市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翔安区教育局主办的“同心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中小学升旗仪式观摩活动在翔安区实验学校举行。区、局领导及各校领导、嘉宾、家长代表等120多人参与现场观摩。

当天上午8点50分,嘉宾们踏着清朗的诵读声来到会场。迎客诗毕,鼓号社团同学们奏起了欢乐的《迎宾曲》。“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 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全场刚就座,阿卡贝拉《红旗飘飘》的歌声缓缓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全场师生用热情饱满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点燃全场。

出旗,奏乐,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班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前。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这庄严的时刻,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意。

“目之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此刻,我们相聚相聚在庄严肃穆的国旗下,共同分享中华民族的自豪与荣光,共同书写中华儿女的使命与担当!”翔安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区文联副主席邓春奇在国旗下讲话振奋人心,同学们高声回应“我们一定铭记嘱托,奋发向上!”

在特色展示环节,周秋云老师执教《国旗有故事,生命有价值》思政微课堂,带领全场观众穿越历史的风云,去了解那饱含爱国深情的第一面国旗诞生的故事。少先队员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党员代表携手登台,为大家带来情境诗朗诵《我们就是希望》。

观摩活动结束后,大家移步小礼堂聆听党课。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哲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福建省委宣传部“新时代宣讲师”肖仕平以“学习《国旗法》,增进爱国情”为主题,通过详细而生动的讲解,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品质党课。(夏菁 洪党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