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前行
http://wmf.fjsen.com 2022-10-31 19:13: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10月28日,鼓楼区洪山镇融侨锦江b区新天地会所外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陪护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31日讯  10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为保证全域核酸检测组织发动、点位设置、物资储备、人员调度、现场采样、样本转运、样本检验等各个环节流程运转正常,鼓楼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充实疫情防控力量,鼓楼区委文明办迅速行动,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再次号召志愿者积极行动,机关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8日,鼓楼区安泰街道冠亚广场核酸点,志愿者给做完核酸的居民粘贴贴纸(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鼓楼志愿者接到任务后立刻赶往各个核酸点位,他们有的做信息采集员,有的收集居民信息采样码,有的拿着小喇叭维持现场秩序,为居民群众测体温,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并不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遇到老人、孕妇、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众时,鼓楼志愿者会积极主动上前帮助,引导他们通过“绿色通道〞完成高强度核酸采样测试,减少他们排队等待的时间。

志愿者们还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您好,我想请问一下这里应该填什么内容?”“我的健康码显示不出来,麻烦帮我看一下。”对群众的疑问,志愿者们都进行详细解答,为核酸检测工作营造了安全、有序、良好的检测环境,提高了检测效率,更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鼓楼区志愿者们不畏辛苦劳累,全力保障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彰显了社会组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高质量开展。(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