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市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并作部署
http://wmf.fjsen.com 2022-10-31 18:43:52 来源: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涵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0月28日下午,涵江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市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茜华,全区宣传系统党员干部在涵江分会场参加。

视频会议后,该区紧接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心组织安排,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带头学,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区宣传系统干部既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讲,迅速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加强宣传解读,全面深化研究阐释,同时围绕“共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主题,组织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性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在互联网平台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积极策划开展微宣讲、微竞答等活动及文艺惠民创作演出等,在线上线下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社科普及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社科宣传、文明创建、传统文化等各方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润物无声地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带头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力以赴,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统筹意识形态、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和网络宣传各方面,精心组织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活动,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增强文化自信,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为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生态宜居涵江夯实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兰慧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