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2-10-31 20:23:40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10月29日,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带队到龙文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潘全胜参加活动。

王进足先后到云洞岩、景山公园、东屿片区、朝阳片区等地,详细了解景区、片区的地块区位、开发建设、征迁报批等情况。

王进足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读透用好县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图、城市建设规划图、产业布局图,精准掌握各个片区地形地貌、资源禀赋,全面梳理产业、路网等分布现状,推动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

要精心抓好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系统思维,找准发展定位,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和片区开发,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为项目落地提供更好的空间支撑。

要提升设计水平,抓好海绵城市建设,保护利用好九十九湾等生态水系资源,一体化推进生态水系建设与周边地块开发、产业发展,科学种植养护苗木,完善商业综合体、医院、学校等生活配套,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进足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注重查缺补漏,注重常态长效,注重落实落细,紧盯景区、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完善公共配套,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城市治理效能。(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