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中国好人”林玉镇:乐善好施 甘于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22-10-31 20:25:56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不久前,在“中国好人”林玉镇的倾力牵线下,“金秋助学公益笔会”主题活动在晨集团举行,通过义卖形式为22名大学生、12名高中生筹措助学资金11万多元。至此,这位福建省劳动模范及其所在的晨集团自2014年参加“金秋助学”活动以来,通过捐献现金、公益笔会等形式,累计为困难学子捐款120多万元。该集团也被授予福建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最美爱心单位”。

林玉镇多年来持续用满腔热情和博爱之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这位乡村带头致富党员在商海闯荡中始终坚守初心、甘于奉献、乐善好施,成为深受人们赞誉的“活雷锋”。

林玉镇今年50岁,在书峰乡兰石土生土长,早年家贫如洗,饱尝生活艰辛,养成了他吃苦耐劳、勤劳朴素、敢闯敢拼的性格。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林玉镇参加过上千个工程项目建设,从一位农家子弟成长为全国二级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现任晔晨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企业技术负责人。秉持“商道酬信、一诺千金”的理念,他始终视信誉为生命,一心引领员工严把质量、锐意创新,共建幸福家园。其所在集团先后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市党员诚信示范企业等。

林玉镇小时生活困难,是党和政府帮他家渡过难关。致富后,他始终热爱公益、乐于奉献,从结对帮扶到抗疫救灾,从关爱老人到捐资助学,从小额捐赠到组织捐款活动常态化运作……他坚持用善举善行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个人及公司先后捐赠善款300多万元,获评“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富而思源的林玉镇首先想到的是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多年来,他把扶贫开发作为公益慈善方面的重点工作,带领山区低收入农户到建筑行业打拼,培养了10多名项目经理、百余名工程管理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近300个,并致力打造“无欠薪项目部”,齐心共建美丽莆田、幸福家园。在仙游县木兰溪防洪工程项目施工、榜头污水处理厂、钟山饮水工程、菜溪岩景区建设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中,他充分发挥技术专长作用,受到肯定和好评。他还通过仙游县新阶联、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协会、仙游县瑞容爱心协会等社会组织捐赠8万多元,资助慈善事业,发动公司上下与榜头镇梧店村15户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捐助了2万元购买生活用品。

桑梓情深的他总是不遗余力反哺家乡,为家乡教育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助贫济困等各项公益事业慷慨解囊。2018年至2019年,他为家乡连续举办两届书峰枇杷文化旅游节捐助5万多元,促进枇杷销售和农民增收致富。为支持家乡教育振兴,他于2019年8月为书峰乡慈善联合会捐助5万元,用于奖教奖学助学。

在近3年的抗击疫情中,他积极带头捐款,发动公司员工捐款,先后10多次捐钱捐物累计价值33万多元。

林玉镇还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企业党员职工学雷锋、做公益,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去年7月,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在林玉镇倡议下,公司第一时间捐出5万元。他还为奔赴河南新乡市抗洪抢险一线的仙游县退役军人援豫救援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发动公司的党员职工捐款募集爱心款12690元,将爱心送达灾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莆田市委文明办、湄洲日报 陈国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