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委宣传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10-28 17:50: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8日讯  10月25日,莆田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金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后,还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始终心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精心组织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在学习上下真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主要内容,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理论阐释,统筹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在宣传上出真招,精心组织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在贯彻上见真章,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木兰溪、保护好湄洲岛等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统筹抓好理论舆论、文改文艺、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后,市“理响莆阳”宣讲队志愿者小分队成员、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林德伟,为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的专题宣讲。林德伟从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主要脉络以及学习宣传贯彻的目标要求等方面,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辅导课。(莆田市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