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文明委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10-28 17:49:06 来源: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10月27日,漳州市文明委在诏安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工作要求,总结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梳理查摆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验收年,省委文明办将对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各县(区)务必抓紧对照标准、查摆问题、狠抓整改,在巩固前期建设成效的基础上,奋力争先,争创一流,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市创建。

会议强调,要深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形成整体合力,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挂点联系制度,健全结对共建、培训交流、成果展示等机制,加强直接指导,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实践经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围绕目标任务,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完善实践体系、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载体、增强实践效果,查真情、出实招、解难题,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能够有效运作、发挥作用、深受欢迎。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长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考核监督,加大资金保障,全力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把漳州建设成现代化滨海城市,为新福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漳州贡献。

会上,诏安县、龙文区、长泰区、漳州高新区分别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介绍交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伟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出六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厘清各项工作目标,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标准开展全覆盖建设;二是落实各项建设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三是推动建设提质扩面,培育文明实践示范所(站),打造文明实践骨干队伍。四是推进工作常态长效,建立年度评估制度和常态化评估机制;五是加强实践中心管理成立有正式机构的志愿服务促进中心,配备专兼结合的文明实践管理人员;六是提升总体建设成效,进一步落实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实践内容、项目建设、制度机制、实践效果、经验推广等方面工作。

会前活动,各县(区)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和开发区(投资区)分管同志实地观摩了诏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梅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漳州文明网 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