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龙岩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研讨交流实践活动在新罗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10-28 17:45: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10月26日讯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6日,龙岩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研讨交流实践活动在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胜,区委文明办、龙岩农商银行、小池镇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

会上,龙岩农商银行监事长吴郁围绕“金融助推乡村文明精神建设”主题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小池镇党委书记傅杭华、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党的二十大代表、小池镇培斜村党支部书记华锦先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畅谈了参加福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切身体会。他表示,能够以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深感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今后务必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做好精神引领和行动表率,为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学习会指出,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凝心铸魂中增强信仰力量。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系列采访实录紧密结合,带头掀起学习的热潮;二要用好宣讲阵地,在全市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等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在城乡基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摘编》的浓厚氛围;三要学懂弄通做实,推动红土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活动为牵引,打响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红色福”“客家福”“生态福”,努力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在前列。

(新罗区委文明办 阙媛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