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10-28 17:41:59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10月25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林旭阳、苏永革、季翔峰、练欣、袁素玲、陈超、陈志强、郑加清、宋玉、黄珍耀等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黄艳艳出席并参加二十大的感受体会。

付朝阳结合自己参加盛会的经历和学习的体会作了传达。“作为二十大代表参加盛会自豪感满满,是一种极高的荣誉。”付朝阳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字字珠玑、句句深情,泰山之巅、千钧之力。”付朝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谋划部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迅速在全市上下兴起热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结合莆田实际谋划和推动工作。当前,要坚持以木兰溪综合治理为总抓手,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港口崛起“五篇文章”,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要求,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匠心智造产业新城。要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等要求,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山水诗画生态韵城,让城市更加宜居。要落实“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等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试点先行、做透场景,把工作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要落实“增进民生福祉”等要求,滚动实施教育、健康、生活惠民三大“民生工程”,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落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人水和谐,把木兰溪打造成统揽莆田高质量发展、造福人民的生态带、文化带、健康带、产业带、创新带。要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要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莆田故事,创出更多品牌,打造妈祖故里文化名城。要落实“发展海洋经济”等要求,发挥港口优势,对标一流、补齐短板,推动港产城联动,打造通达江海战略港城。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抓好产业、项目、招商等,努力实现最好结果。着力维护安定稳定,统筹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尤其要快准严实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推行一线考察等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莆田市委文明办 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