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福建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岛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22-10-26 09:45:00 游维莉 赖小玲 祝文慧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婕

“惠屿新时代文明实践岛”揭牌活动现场 (林劲峰 赖小玲/摄)

10月24日,泉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文明实践”“三下乡”首场示范活动在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村举办。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和中共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以活泼的“微宣讲”、新颖的“文明实践”、实在的“三下乡”形式,向渡轮游客、渔排渔民、渔村群众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极大鼓舞了干群干劲,增强了渔村长足发展的信心。

活动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泉港宣讲16支小分队授旗、“惠屿新时代文明实践岛”揭牌、“最美二十景”短视频大赛颁奖等仪式活动。

今年以来,泉州市泉港区惠屿新时代文明实践岛积极发挥理论宣讲、社会宣传等实践平台作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送福迎新 慰问岛民”“宣传防疫知识 助力疫情防控”“渔排流动人口排查 强化海上疫情防控防线”“参观党建展馆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生渡’零距离安全服务”“免费健康体检 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防溺水宣传 系好生命安全带”“中秋慰问送温暖”“国庆文艺活动”等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精神食粮,让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深入人心,有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岛上的传播和普及。

据悉,泉港区惠屿新时代文明实践岛是福建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岛,与鲤城区“古城文脉”实践区、丰泽区文明实践一条街、洛江区“一镇一园”、台商区海丝文明实践线共同作为2022年泉州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新阵地的特色品牌项目,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协同当地文明办以及相关部门倾力打造,是泉州市构建点多面广、互联互通、便民利民的文明实践服务圈的重要实践。(东南早报记者游维莉 赖小玲 通讯员祝文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