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开展道德模范宣讲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0-26 20:02: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丰山镇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文明风10月26日讯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华安县在全县各级文明村镇、单位、校园深入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

润物无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丰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让身边好人走入百姓家,宣讲活动中,丰山镇介绍第七届漳州市道德模范——华安法院干警邹丽青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从邹丽青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模范精神,树立道德榜样,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热心助人,弘扬社会正气。

以爱为歌,点滴小爱汇大爱。华安县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靖河社区举行道德模范宣讲活动,介绍了山区教师邹冰海、孝顺少年陈子越、贤妻曾丽真以及中国好人邹耿木的感人事迹。邹冰海从教40年,始终扎根山区教育,肩挽时代之犁,耕耘“三尺”沃土,诠释了敬业奉献的“时代内涵”;陈子越年仅12岁,要照顾家里三个老人,用稚嫩的肩挑起家庭的一部分重担,体现了中国传统孝道;曾丽真10年倾心照顾“渐冻”丈夫,所有事情亲力亲为、无微不至,让人动容;中国好人邹耿木言传身教演绎了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时代赞歌。

致敬榜样,向模范看齐。华安二幼宣传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此次活动,向各级职工讲述了爱生胜子、热爱课堂的陈益兰老师,三十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爱岗奉献,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开展各项免费的公益性学习培训。同时,也介绍了高安镇高安村支委邹耿木,以孝道为先、以奉献为荣,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帮助自己的聋哑哥哥、弟弟和患血友病的侄子,诠释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聆听党语,感受榜样力量。华安县交通运输局注重党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听党话。通过印发学习材料,观看党课课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近年来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党恩。组织学习党史,观看党发展历程纪录片,让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我党发展过程的艰辛,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争当交通运输的表率;跟党走。干部职工要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听党指挥,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华安县委文明办 刘靖越 陈淑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