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http://wmf.fjsen.com 2022-10-25 19:36:55 来源:文明龙文 责任编辑:兰楚文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龙文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切关注和热烈反响。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一起来听听龙文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想

第五届漳州市道德模范、龙文区关工委退休干部 陈加霖

身为中共党员的我,心情特别激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同时也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我身为一个老党员,我将确保党性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龙文区退休教师 阮文发

我作为一名离退休教师,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报告,心情十分激动,倍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党的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发挥优秀基层的作用,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深入到群众中去,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教育优先发展”大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漳州市第七届道德模范、2022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漳州市公安局蓝田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警务三队队长、龙文区反诈骗中心主任 施晓健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十年成就振奋人心。人民公安来自人民,心系人民,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将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继续带领“施晓健工作室”,转型升级再发力,重拳打击违法犯罪,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在日益美好生活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做到警心向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1“福建好人”、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吴立强

作为人民检察官,在新的征程上,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检察工作中,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第四届漳州市道德模范、富华(漳州)光学工业有限公司退休职工 周肖英

作为道德模范一员的我,我深深知道,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要把道德模范的荣誉化成一种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多的激情投身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要以“每天进步一点点”要求自己,每天都要坚持不懈地提高自己,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同时,我还将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我周边更多的人投入劳动工作中,树立起“打工妹变身道德模范”的品牌,在外来打工者形成标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