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进海岛 惠渔利民
http://wmf.fjsen.com 2022-10-25 19:52: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宣讲现场。陈嘉纬摄

文明风10月25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4日,泉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文明实践”“三下乡”示范活动在泉港区南埔镇惠屿岛举行。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少伟、泉州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邱秋峰、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蔡芳阳、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奔腾出席活动。

当天下午,在开往惠屿岛的轮渡上,“福小宣•‘泉’民讲”宣讲员、市委讲师团童婷香面向渡轮乘客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此同时,在碧波荡漾的渔排上,惠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清林结合海岛巨变,运用方言向渔排渔民们进行“微宣讲”。

“您好,这是我们的市民文明手册,可以了解一下”,在惠屿广场上,来自宣传部、文明办、政法委、司法局、科技局等多个单位的志愿者,身着志愿服装手拿宣传品,向群众宣传讲解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综治平安等知识。有的志愿者还开展免费义剪、免费义诊、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卡、“党恩惠屿 海岛巨变——我想对党说”心愿打卡等活动吸引了岛上居民前来参与,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让村民群众感受到“三下乡”活动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文艺演出现场。陈嘉纬摄 

热闹非凡的歌伴舞《春风十里》拉开的文艺汇演的序幕,随后,北管演奏《传统曲谱连奏》、歌曲演唱《泉之港》等七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穿插“世遗泉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问答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

现场义诊。陈燕燕摄

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陈燕燕摄

活动以“党恩惠屿 海岛巨变”为主题,开展微宣讲上轮渡上渔排、“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海岛渔民送上精神文化大餐。活动现场还为“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岛”揭牌、为“喜迎二十大 最美二十景”短视频征集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奖,为泉港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授旗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泉港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政法委、区委文明办、区文体局、南埔镇党委、政府承办。此次“微宣讲+文明实践”“三下乡”示范活动组织理论宣讲小分队和文艺志愿者,走入社区、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4场示范活动,以小见大宣讲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