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银城微心愿项目组为高龄老人送上关爱
http://wmf.fjsen.com 2022-10-25 19:20:31 黄文水 许妙真 陈大力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收到小冰箱,老人夸赞真好用。(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有了助听器,交流更顺畅。(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5日讯 优化养老服务,让老年人生活更有温度。10月是敬老月,连日来,厦门同安“银城微心愿”爱心项目组走访关爱高龄老人,仅10月21日一天,就为同安7位高龄老人圆梦微心愿。

好开心

喜欢“趴趴走”的老人 可以四处“讲古”了

陈阿婆家住大同街道东山社区,今年95岁,喜欢四处“趴趴走”。平日里,独居的阿婆喜欢和街坊们聊天,只是年纪大了,听力严重下降,沟通上存在困难。10月19日,在社区助老员的帮助下,阿婆填报了“助听器”的微心愿。项目组在核实情况后,21日就为阿婆送去了一副崭新的助听器。轻抚着小巧的助听器,阿婆开心地说:“戴起来真舒服,哪怕是离得远,说话都能听见了,以后可以和大家好好‘讲古’了!”

收到微心愿的还有家住莲花镇上陵村的詹爷爷,他家的冰箱出现故障已有一段时间了,食物不易储存,这给独居的他带来不便。在村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填报了“一台小冰箱”的微心愿。了解情况后,银城微心愿项目组立刻采购冰箱,并给老人送上山去。“路途这么远,你们还送到家,真的是太感恩了!这台小冰箱,我一个人用刚好,很方便!”收到爱心冰箱,詹爷爷直夸好用。

家住美林街道美星村的林奶奶腿部残疾,不仅走路不便,还影响睡眠,常常需要睡前泡脚缓解不适。于是,她填报了一个“泡脚桶”的微心愿。两天前,银城微心愿项目组工作人员将智能泡脚桶送到她家,老人喜笑颜开:“我今年88岁了,还是第一次用上这么高科技的东西呢!”

献爱心

2022年度活动持续到明年8月

力争结对实现400个微心愿

“银城微心愿”爱心项目相关负责人陈晓丽介绍,在同安区爱心办扶持下,2021年6月,“银城微心愿”爱心济困行动正式启动,为全区低保、残疾、计生特殊家庭、困难老人、困境(留守)儿童等各类困难对象(或家庭)提供帮助,该年度共实现微心愿534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2年度“银城微心愿”爱心济困帮扶活动于8月份启动,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8月,将常态化收集并结对实现400个微心愿。

同安区爱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持续推动“爱心厦门”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融合,整合爱心资源、精准服务群众,引领爱心向善风尚,为深化文明创建赋能加力。其中,同安区在“爱心敬老”工作方面可圈可点,区卫健局整合城乡143个社区居家养老项目和79个农村幸福院运营服务项目,启动2022年度城乡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项目,投入2151万元,为全区143个村居派驻292名助老员,为全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日常居家养老服务。(黄文水 许妙真 陈大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