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谱好创城宣传“三部曲”,奏响文明城市“新乐章”
http://wmf.fjsen.com 2022-10-25 11:17: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群众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同感,漳平市积极探索创新、全力组织发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创城工作宣传,构建了“全民关心、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创城工作格局。

景观小品

公益广告“靓”起来,谱好“面子”曲。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公交站点等重要节点增设公益广告,对老旧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新提升,同时将当地“花乡、画乡、茶乡”的文化和地域特色融入到广告设计中,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引导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洗礼,营造“抬眼可见、驻足可观、步步文明”的创城氛围。2022年,城区增设灯杆旗862套、景观小品50余个、宣传栏50余处。

“一月一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动”起来,谱好“一线”曲。广泛开展“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志愿劝导服务等主题活动,以宣传《龙岩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文明公约、门前“三包”、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发动各单位志愿者进社区、主次干道、商铺、学校周边等场所开展创城“一线”宣传,通过“走基层”“面对面”宣传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今年以来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17场次及专项整治行动30多场次。

“一月一主题”活动

线上宣传“活”起来,谱好“传播”曲。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主次干道电子显示屏、商铺“LED”屏等宣传阵地,开设“创城在线”“文明课堂”“文明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曝光台”等栏目,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报道文明城市创建的最新动态、亮点特色。今年以来,“文明漳平”微信公众号推送创城工作动态150余期,龙岩市级文明网、公众号刊发16篇,省级文明风网等平台刊发19篇。(漳平市委文明办 谢榕骏 林高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