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理论宣讲进基层 党的声音入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22-10-25 11:16: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土楼红妹子宣讲队表演现场

文明风10月24日讯 为把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引导广大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近日,南靖土楼红妹子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创作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表演,把“普通话”变成“地方话”,把言简意深的“书面语”变为易于理解的“歌词曲谱”,宣扬党的方针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土楼人民颂党恩,华夏大地传喜讯。召开党的二十大,大会报告暖人心,暖人心……”在田螺坑土楼群观景台,南靖县土楼红妹子志愿服务宣讲队结合快板的形式边跳边唱,热热闹闹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吸引了许多游客和村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土楼红妹子宣讲队是南靖县“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项目,也是“新思想耀八闽‘福小宣’在南靖”宣讲小分队,由土楼当地群众组成。她们自编自演,前往各个景点,进入土楼人家,用通俗易懂的唱词和欢乐的舞蹈,展示了土楼人民的幸福生活,也将新政策新思想带到街头巷尾、百姓身边。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土楼红妹子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时融入到表演唱词中,让群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也能学习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南靖县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精心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鼓励和支持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一批群众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入人心。(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