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志愿者紧密协助 四城区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2-10-25 09:41:5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昨日,鼓楼、台江、晋安、仓山等四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行动,再现抗疫的“福州速度”。市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23日15时许,东街街道军门广场核酸采样点前来排队的居民虽多,但流动速度很快。采样点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根据统一部署,今天下午5点鼓楼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我们提前部署、加紧布置,在军门广场核酸采样点增设两个点位,提早近2个小时让新增点位投入运转,大大缩短了居民排队等候的时间。”东街街道现场负责人说。

19时,温泉街道福州广场核酸采样点,现场4个采样台正在运转,社区干部和8名志愿者有序引导,居民从排队到采样完成仅需约20分钟。昨日鼓楼区共开放271个核酸采样点,为居民就近检测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19时,茶亭公园东门核酸采样点现场,洋头口社区主任和同事们为居民解答各类问题,忙个不停。该采样点昨日新增了黄码核酸采样通道,每个班次保安和志愿者人数增加到了12名,同时,依托街道、社区、小区、楼宇、居民等五级微信群,社区迅速完成了区域核酸采样工作的“广而告之”,引导市民错峰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福州台江目前共开放109个核酸采样点。

福州市晋安区共设置382个核酸采样点位。在晋安区新店镇井店村核酸采样点可以看到,虽然等待采样的队伍排得很长,但是秩序井然。井店村党总支书记表示:“井店村核酸采样点是常规采样点,所以大家第一时间都赶过来了。我们从中午12点开始,开放两条绿码通道,新增一条黄码通道,持续采样不停歇。随着周边各个社区采样点陆续启用,我们常规采样点的压力迅速缓解。”在环南公园采样点,茶园街道党员干部化身“大白”,坚守岗位,穿梭在环南公园采样点的各个地方,引导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昨日,福州市仓山区共开放210个核酸检测点482个通道。在金山街道榕城广场核酸采样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5条通道队伍虽长但秩序井然,广播不停播放着提醒事项。“我们在原先两个核酸检测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三个通道,加快采样进度。”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及时调派了志愿者及保安赶到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全力服务市民。

在九龙壁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小赵说,社区调派了志愿者前来引导、维持秩序。考虑到周边老人比较多,采样点还安排75岁以上老人优先排队,行动不便的人员可以优先采样。

截至昨晚,不少街镇、社区的干部、志愿者等已经连轴转了十几个小时。他们停止休假,纷纷赶回工作岗位,让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福州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