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市委文明办专题学习新华社通讯文章《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http://wmf.fjsen.com 2022-10-13 12:57:58 来源:福州微文明 责任编辑:兰楚文

10月11日,福州市委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专题学习新华社通讯文章《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纪实》,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林家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重大意义。

新华社通讯文章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战略决策、探索实践,深刻反映了“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新华社通讯文章,深入领会“3820”战略工程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时代价值、实践伟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坚定不移地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

福州滨海新城。林双伟 摄

二要加强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引导群众更好地从“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要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等各类先进代表,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推动福州跨越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领悟“3820”战略工程的精髓要义、深刻内涵。要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小志愿者在南后街为游客义务讲解(资料图片)。叶义斌 摄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创建文明靠百姓、创建文明为百姓”,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文明创建打造成群众参与、人民满意的德政工程。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精神动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