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喜迎二十大 共话重阳节——南安开展丰富多彩重阳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0-09 17:57: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9日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九九重阳温情满满。2022年重阳节期间,南安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弘扬“孝道”文化,引导市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家风家训馆揭牌

开展丰富文化活动。节日期间,全市各地各单位深入挖掘重阳节浓厚的文化内涵,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及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开展座谈、体育竞赛、诗词咏诵、“大手拉小手”老少同乐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在罗东镇举办芦川家风家训馆揭牌仪式,弘扬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树文明的社会风气。在诗山镇举办广场舞表演赛,将歌颂祖国的情怀、人民幸福的心声都融入到热情洋溢的舞步中,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歌颂祝福。在文化馆举办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用笔墨和镜头,讴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展示了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面貌。

体现敬老孝老温情。组织深入敬老院、社区开展慰问、座谈会、联谊会等活动,给老年人送去关爱,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各学校以“重阳感恩父母”为主题,组织开展班级主题教育,通过图片、视频、说儿歌、讲故事的方式向中小学生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及习俗,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萌发滋长。总工会组织慰问老劳模,详细了解老劳模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送到他们的心窝里,感谢他们对南安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雪峰开发区召开重阳节座谈会,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米、油等慰问品。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节日期间,充分发挥南安融媒体中心、“今日南安”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安电视台、海丝商报、南安新闻网和“1+28+N”新媒体矩阵宣传平台的作用,开设“我们的节日•重阳”“网络中国节•重阳”专题专栏,围绕重阳节日习俗、特色美食、特色民俗,积极宣传、普及闽南重阳节民俗知识及民间民俗特色活动,弘扬闽南民俗文化。先后推出多篇新闻宣传报道,宣传报道市民群众过节心得,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用“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提升转变为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自觉行动。(南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