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港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0-08 18:41: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开展的文艺节目表演(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8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孝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10月4日正值重阳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强国复兴有我 2022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泉港专场)在泉港区黄素石楼举办。

本次活动以“福传泉港 孝满全城”为主题,突出尊老敬老、助老孝老的主题,采取“网络直播+现场演出”方式,展演尊老爱亲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展现孝德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吸引广大网友在线互动,倡导崇德向善、孝老爱亲新风尚。依托黄素石楼,沿线设置书写家训、定格拍照等亲子互动游戏,布置孝廉、家风故事造型展板,采取集章打卡形式,带话题上传朋友圈、微博宣传推介当地孝廉文化。依托“三下乡”活动开展,设置文化科技卫生知识宣传,现场组织义工为老人义诊测体温、剪头发、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并与老人交流互动,共度重阳节。依托“505微公益”平台,向全区百岁老人、孤寡老人征集“微心愿”,发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自愿认领,为老人圆梦微心愿。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游园打卡、汉服雅集、美食推荐等内容,吸引了周边市民群众前来参加。

为老人义剪(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以最美的“孝”为主题,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发动全区网民参与转发专题短视频,参与网上亮晒身边孝行善举、家庭和睦场景、老人健康生活,通过一张照片加一句祝福寄语的形式,展现泉港孝老爱亲美好文明景象,并依托“泉港网信通”微信小程序,上传作品,线上进行投票评比,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展播。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港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泉港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民政局等单位承办。(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