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0-08 18:41: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8日讯 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崇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的节日氛围,今年重阳节前,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青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联欢会

老有所乐。青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财政局到镇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联欢会,青纸社区乐龄大学精心编排的歌舞、合唱、独唱等节目纷纷登场,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欢声笑语、阵阵掌声。湖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留守老人和儿童参加了活动,在学习重阳诗句、学唱红色歌曲寓教于乐的环节中,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郑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郑湖村乐龄学堂的学员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并为老人们带来了零食、水果等慰问品。富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两节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志愿者老师们带领老人们朗读、书写、绘画、练习手动操,在丰富农村留守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南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有情劲草志愿服务队及名剪时尚造型在木科村开展“喜迎二十大·迎国庆 庆重阳”——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为老人们理发、按摩,还送上了点心和节日糕点,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夏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洋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文艺爱好者、民间艺术者等表演者为老年群体表演节目,大力弘扬爱老敬老优秀传统文化。

老有所养。郑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民政局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养老助餐“暖心餐”活动,在9月28日至9月30日期间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餐点,老人们品尝着爱心餐,互道感恩之情,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期间发放鳗鱼饭100余份。慈善长者食堂面向全区有需求的特殊困难家庭和独居高龄老年人提供低偿助餐服务,全区已有3家集镇长者食堂,12个村(社区)助餐点,实现老人十五分钟用餐圈,以“舌尖上”的养老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努力办好为老“食”事。

老有所敬。南阳乡召开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听取前辈们对南阳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向退休老干部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区老干局、区总工会在重阳节前夕走访慰问区处级退休干部、辖区高龄国家级、省级劳模高龄劳模,向老干部、高龄劳模们表达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走访慰问58人,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官庄林场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心理抚慰等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富口中心学校的小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清洁生活环境卫生,与老人们拉家常,为老人们送去暖暖爱心。

老有所安。虬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罗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卫生所医生为辖区老人进行血常规、血压、耳鼻喉等免费体检并及时将检查化验和总检评估情况反馈给每一位老人,向老人们普及健康知识。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组织开展养老防诈骗知识宣传,为老人派发养老防骗宣传彩页、播放公益养老反诈宣传片,以案释法,让养老反诈知识入脑入心。(沙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