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最美不过“中国红”
http://wmf.fjsen.com 2022-10-03 14:13:4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九州欢腾迎盛会,红旗曼舞庆佳节。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这个喜庆祥和的国庆佳节,从广袤乡野到城市街巷,从东部沿海到内陆腹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神州大地迎风飘扬,处处洋溢“中国红”。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73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在首都北京上空冉冉升起,中华民族迎来浴火重生的曙光;73年过去,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国庆这个特殊的节日,神州儿女每个人心中都涌动着与有荣焉的自豪感。“中国红”,已经成为每个中国人心中永不磨灭的热爱与信念。

那抹“中国红”,让多少人心中涌动激情,让多少人眼里泛起泪花,让多少人血管奔腾热血。女篮世界杯拼尽全力;“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留下中国印记……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一抹抹鲜亮的“中国红”,浓缩在国家砥砺奋进的征程上,镌刻在伟大祖国强起来的自豪中,增添了中国人民拥有“平视世界”的信心底气,彰显出家国情怀的现实力量。

有人问,为什么“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红”?最有说服力的答案,就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中,无论国与家,还是己与人,都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从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到戍边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从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到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志气骨气……每个人都深深懂得,只有国家富强,才能有人民的幸福和自由。“中国红”犹如一条坚韧的纽带,将小家与大家紧密相连,奏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大合唱,永远联结着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深的牵挂。

欢歌迎国庆,最美“中国红”。红色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当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声声衷心的礼赞祝福高亢嘹亮,一股股动人的爱国之情澎湃涌动,我们就能从中感受到自己与他人、个人与国家之间强烈的精神共鸣。

“如果梦想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今天,我们离梦想从未如此之近,壮丽的未来在眼前,奋斗的豪情在心中。新的伟大征程上,秉持家国情怀的赤子之心,把亿万人民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用行动擦亮那一抹“中国红”,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丁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