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暨“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0-01 01:48: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9日讯 9月28日,城厢区在全区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共赏夕阳红”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常太镇养老院义诊现场。苏滢供图

9月28日上午,在常太镇敬老院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暨“我们的节日·重阳”义诊义检活动。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卫生院的医生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医生们为老人测量血压,抽血化验,中医把脉,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聆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症,并为老人们提供诊疗意见,同时送上免费药品。活动结束后,两名理发师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志愿者们认真对待每一个前来理发的老人,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的赞誉。

“爱在重阳 传承经典”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蔡新添供图

同日,由城厢区委组织部、城厢区委文明办、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等十几家单位联合在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爱在重阳 传承经典”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围绕尊老爱老敬老展开义剪、义诊、反诈骗反传销、无障碍智慧助老、急救知识现场实操演练等便民服务项目,莆田学院外语学院的师生精心安排诗歌朗诵让现场参与的老人们享受到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活动后,老人们纷纷表示,社会的关注关爱让他们觉得很贴心。

据悉,城厢区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旨在传播多彩晚年,倡导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理念,在全社会倡导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尊老敬老行动中来,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发扬下去。(城厢区委文明办黄炜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