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宣传入脑入心 提升乡风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2-09-28 09:2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一、让群众常见到宣传乡风文明。利用村镇显眼位置、沿街立面、校园、公园等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超10万份。制作宣传视频《主播说文明》。

二、让群众常听到宣传乡风文明。一是基层干部零距离宣传乡风文明,二是村村响宣传乡风文明,三是“一约四会”成员聊家常般宣传乡风文明。

三、让党员常做到宣传乡风文明。全县党员、干部带头落实报备婚丧喜庆,落实《文明祭扫树新风》,落实文明过节等。基层党员干部散布生活于群众之中,以身作则宣传乡风文明。

深入群众进行入脑入心宣传,逐渐让群众生发起了乡风文明的行动自觉。群众办一场丧事可节约1-2万元,办一场喜事可节约2-3万元,每年民俗节日户均节约不必要的开支1-2千元,酒醉驾违法率同比下降8.93%,让乡风文明在群众看得见、听得到、获得感中稳步提升。 (漳浦县委宣传部 陈建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