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new
厦门成立首个执行救助关爱慈善基金
http://wmf.fjsen.com 2022-09-28 21:5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东南网9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近日,厦门同安法院与厦门市慈善总会合作设立人身侵权案申请执行人关爱基金并举行签约仪式。这是厦门市首个执行救助关爱慈善基金,来自申请执行人捐赠的首笔5000元款项汇入基金账户,标志着该基金正式启动。

据了解,在涉及道路交通事故、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人身侵权的执行案件中,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而造成申请执行人生活无以为继、治疗难以继续的现象屡见不鲜,吸引社会力量的参与有利于打造多元化解执行不能的社会帮扶机制。此次厦门市慈善总会人身侵权案申请执行人关爱基金的成立,主要适用于同安法院执行不能的人身侵权案申请执行人在享受司法救助金、普惠性社会保障政策后,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确定给予一次性帮扶援助。

据介绍,该基金主要来源于境内企事业单位、团体、个人自愿捐赠,以及在国家法律政策允许范围内的其他途径募集。所募集的捐赠款项将由厦门市慈善总会统一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