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 > 资讯
“AED”进福州住宅小区 “救命神器”离我们更近了
http://wmf.fjsen.com 2022-09-27 20:2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医疗安全感,近日,晋安区新店镇万科社区将“急救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置至福州万科金域榕郡小区使用,分别在一、二、三期高层各放置一台。这意味着,该小区日后如有发生突发心脏骤停的情况,可以借助这台设备帮助患者进行心脏的紧急救护。

据介绍,在正常室温下,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所以在心源性猝死急救上有“黄金四分钟”的说法。面对频发的心源性猝死案例,在急救人员到达前,4分钟内对心脏骤停患者实施电除颤(使用AED设备)、心肺复苏紧急救护(CPR),可以大大提升救助成活率。

“社区是人群聚集的场所,加强社区急救设施,减少服务空间内非正常伤亡,可以进一步提升业主安全感、保障业主生命安全。”万科物业急救项目负责人梅莹透露,万科物业从2021年年底开始,陆续在服务的住宅小区和商企项目引入AED设备,截至2022年8月31日,万科物业已经在超过100个项目配置了AED设备。

今年8月,福州金域榕郡物业服务中心为了推进自己负责片区的AED落地,除社区提供的三台AED外,还通过使用所在小区的友邻计划资金购置了一台AED。也就是说,目前金域榕郡已有四台AED可供使用,居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同时,为进一步学习掌握AED的规范操作方法,9月20日上午,金域榕郡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红十字会举行的除颤仪的使用操作技能培训,确保物业员工能够熟练掌握AED使用方法。(江鑫)

image.png

工作人员安装AED设备

image.png

物业人员急救知识培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