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举办“展示新时代风采 喜迎二十大召开”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27 20:15: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省级道德模范彭松辉作事迹宣讲。华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9月27日讯 9月27日下午,由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志愿服务总队、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的“展示新时代风采,喜迎二十大召开”华安县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华安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黄永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文明办主任陈永歆致辞。

启动仪式上,县委文明办主任陈永歆指出,举办道德模范宣讲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生动实践,是践行模范精神、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的重大举措。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价值导向作用,唱响道德主旋律,传播文明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启动仪式现场。华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在随后举行的首场宣讲活动中,华安县沙建镇官古村村民彭松辉、华安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邹丽青两位道德模范,用切身的体会、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动人故事,感动并激励着现场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近年来,华安县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道德模范选树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彭松辉,“全国最美家庭”陈益兰、全国模范教师邹冰海、市级道德模范邹丽青等先进典型,全县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为推动华安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道德滋养和精神支撑。

据悉,首场宣讲活动后,华安县还将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走进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机关、校园、社区等场所开展宣讲,进一步培育文明风尚,促进全社会道德水平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安县委文明办 刘靖越 黄林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