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27 18:12:43 张丽媛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李霖

银亭社区汇演大合唱(银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9月26日讯 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国防安全观念、爱国强军意识,在全区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理论教育与行为教育相结合,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3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活动,让国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军歌嘹亮颂祖国

国防教育“声”入人心

国防教育进社区,同心共筑强国梦。连日来,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不断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组织国防教育主题宣讲、军歌汇演、观看红色电影、手工DIY等系列主题活动进社区,增强居民国防观念。

“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你是否理解,你是否明白……”9月23日晚,银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国力量”为主题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现场,一首催人泪下的歌曲《血染的风采》拉开了汇演序幕。紧接着,《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阿瓦人民唱新歌》《祖国颂》《爱我中华》等一首首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歌曲被依次唱响,汇聚成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深情传达了广大居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日前,盛光社区、岑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学习了解烈士纪念日,普及国防知识,观看红色电影等,激发青少年对祖国的美好感情,培养民族自豪感。现场,孩子们通过手工贴画、钉子绕线画等展现对国防的认识、对强大祖国的赞美,也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融入心中。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