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第十二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9-27 18:11: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日前,安溪县第十二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凤城镇清水湾社区召开。会上共表彰7个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7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这次受到表彰的7名先进个人中,有面对凶恶歹徒,临危不惧勇夺凶刀的村民;有路遇轻生女子,毫不犹豫跳湖救人的辅警……

近年来,安溪县见义勇为工作始终保持强劲势头,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见义勇为美德不断发扬光大,见义勇为精神日益深入人心。

今年5月8日晚,付勇勇与家人聚餐后独自步行回家,经过城区蓝溪大桥时,发现一名女孩正从桥上跳了下去,他赶忙冲上前去,纵身一跃,从桥上跳入河中救人。他因此被安溪县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实际上,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18年前,他就曾救下一个不慎掉进水池里的孩子。

安溪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副会长苏全才介绍,全县创建24个见义勇为工作站,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下,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也让见义勇为精神蔚然成风。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宣传先进典型人物,安溪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挑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制作成宣传片,在“9·1见义勇为宣传日”期间及平时播放,组织各工作站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据统计,几年来,全县共举办专题宣讲活动100多场次、发送手机宣传短信80多万条、投屏播放宣传动画5000余次、发放宣传册(单)6万余份,受众百万余人次。

今年以来,安溪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还多方协调,投入资金10多万元,在凤城镇清水湾社区建设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和文化广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学习见义勇为行为,持续弘扬社会主旋律、引领社会新风尚。(泉州晚报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章桂林林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